Translate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想打出超好喝的酪梨牛奶靠祕訣



101 09 14    為什麼夜市的酪梨牛奶總是特別好喝? 其實自己在家也能做,只要加入這個東西就可以   Photo By GF1



我好愛喝酪梨牛奶喔  

可是gumo像阿拔 偏愛喝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幾乎一年四季都有  

可是酪梨牛奶就要看時令了  



在寧夏夜市有攤水果攤是我從小喝到大的  

每次去 必點酪梨牛奶  

為什麼必點呢?  

因為很多地方雖也有賣酪梨牛奶  

可是喝過這攤後 其他家的真的不能相比  



某次只讓gumo喝上一口  

從此只要到任何夜市看到果汁攤時  

gumo:有賣果汁耶~ 我們要喝酪梨牛奶啦  

看吧~ 喝上一口 真的會愛上吧  



原以為酪梨牛奶不就酪梨+牛奶下去打就好  

直到自己真的買了酪梨回來打汁後才知道  

一切不是我這種呆子想的這麼簡單  

之後開始偷偷看著老闆打  

明明食材就都一樣啊 怎麼打出來就不同呢? 



直到這次 終於被我打出跟老闆一樣好喝的酪梨牛奶了  

哈哈~  

實在是太佩服自己了啦   



不藏私! 

現在就來個好喝的牛奶打法大公開  

祕密都要跟你說了,還不快點記下來   





本次材料:

酪梨一顆、牛奶600cc、布丁一個、糖少許








法:

酪梨切開、把果肉挖出來
 





1.放入酪梨肉直到300cc刻度 (酪梨肉放進去時,不需刻意壓緊,就順順的放進去就好)

2.接著放入半顆的布丁 (請連同下面黑色焦糖處,一起均分二半。這樣甜度才平均) 

3.倒入牛奶至平平蓋到酪梨果肉處即可
(等於牛奶加到刻度300的地方,而不是加300cc的牛奶喔)





最後加入少許的糖之後,就可以下去打成酪梨牛奶了 (布丁雖然夠甜,但還要再加許少的糖是為了讓它甜度有層次)







我很阿呆  

因為打完試喝一口發現太成功結果就忘了拍照啦   



之前雖然也知要加布丁下去  

可是就是酪梨果肉跟牛奶比例一直抓不準  

之後都照著這種牛奶加到蓋果肉的原則下去打  

次次都成功 

喝起來都一樣香 濃 滑 順  





早餐來杯現打新鮮的酪梨牛奶,多幸福啊





我這比例下去打出來會很濃,所以用湯匙舀來喝非常的過癮









我想應該有人跟以前的我一樣

不知酪梨該怎麼選吧



酪梨一開始是綠色,再來才會慢慢變黑色

等全黑時才是真的熟成

要打果汁就一定要等到這時候喔



如果還沒全變黑色就打成果汁會怎樣?

這題問我就對了啦

因為我第一次打酪梨牛奶就是挑綠色的來打 (不要笑我咩,都說我是這二年才開始認識廚藝二字嘛 )



綠色打完喝起來其實也是有酪梨味

但是生生的感覺

還有!

沫很多,而且是根本打不散的小粒粒

我當時試用過瀘網過瀘

根本沒用









這篇是9月的事  

在FB上就承諾一定教大家怎麼打  

結果卻托到現在才發這篇文  

請原諒我  

我真的不是有心托這麼久啦  

只是........ 所以.......就.......

總之 還是把這篇交出來了  

我有說話算話喔  

嘻嘻.....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31 則留言:

  1. 推~頭香唷^^

    沒想到要加布丁耶,這樣就可以想建會有濃稠感了

    不過我跟GUMO一樣愛喝木瓜牛奶^^

    回覆刪除
  2. KELLY推2..



    我也好愛喝酪梨牛奶!!!



    給我一杯))))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愛喝這個

    也都會加布丁喝

    或是不加直接喝:)

    回覆刪除
  4. 推~酪梨牛奶真的超好喝的啦!

    小米很愛呢~

    回覆刪除
  5. moni推

    我也好愛喝酪梨牛奶喔~

    不過之前很容易買到不好的酪梨以至於沒啥味道~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歡喝酪梨牛奶

    謝謝分享

    阿德 推推

    回覆刪除


  7. 原來是這樣的比例啊!

    學起來了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8. 感覺真的很好喝耶!!

    健康又營養~

    不錯不錯!

    加布丁太酷...^^

    回覆刪除
  9. 推9~

    原來要加布丁啊~~~~

    我超愛喝酪梨牛奶,以前也是在家打過,

    卻是超難喝>"<

    所以就乖乖花錢用買的....

    下次也來試試家布丁的~^^

    回覆刪除
  10. 粉媽推

    看起來真的好讚好好喝

    回覆刪除
  11. KK推~

    我也是超愛喝寧夏夜市那家專賣酪梨牛奶,之前在家處理酪梨,總覺得酪梨皮好硬,很難削,看到gumo's媽咪處理的

    方式, 才知道我弄錯了,感謝分享呢^^

    回覆刪除
  12. +10

    我不太敢喝酪梨耶

    但是跟GUMO一樣愛喝木瓜牛奶

    愛慘了

    回覆刪除
  13. 布丁有香味加在酪梨牛奶更香醇滑順喔!

    回覆刪除
  14. 當您們的家人真辜福100分百

    回覆刪除
  15. 推~

    我也愛酪梨牛奶~

    也聽過加養樂多口味的酪梨牛奶!

    可是我比較喜歡加布丁的!!

    打給媽咪喝~他也愛上了^^

    回覆刪除
  16. 女王推



    酪梨牛奶加布丁下去打是更濃醇香

    木瓜牛奶、酪梨牛奶打完就要快喝完

    不然之後會變苦更噁心

    回覆刪除
  17. 喵喵推+15



    酪梨超超超營養的



    下次有看到酪梨也買回家試試



    加了布丁一定很好喝



    我家的都不太敢接受酪梨的味道說

    回覆刪除
  18. 推+讚

    我超愛酪梨牛奶的,

    也有做過,我也都打不掉小粒粒

    我一直以為小粒粒是營養:p

    回覆刪除
  19. 布丁!!! 竟然是布丁!!!

    回覆刪除


  20. 我有聽過酪梨牛奶要加布丁打

    不過我還沒自己打過

    回覆刪除
  21. 我不愛酪梨牛奶,跳過~~



    回覆刪除
  22. 我超愛喝酪梨牛奶了

    加統一布丁最香了XD



    推推

    回覆刪除
  23. 推+讚

    原來酪梨牛奶是要加布丁!!!(恍然大悟XD)

    趕快抄筆記!!!

    有機會我也要打來喝看看~~~

    酪梨牛奶超營養的阿XDD

    回覆刪除
  24. 對對對,就是要加布丁...

    而且要統一的喔~~別種牌子有加過就沒有這麼好喝呢!

    酪梨牛奶我家也好愛哩~~~

    回覆刪除
  25. 推啦~~

    就知道要打果汁沒這麼簡單

    果然都有小撇步

    趕蝦分享~

    回覆刪除
  26. 第一次學會做酪梨牛奶。 我一定會照樓主的方法去試試看,看看好不好喝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過作法也是難得我也想學看看的不同的料理方式也可以改變我不喜歡酪梨的味道的一種方法

    回覆刪除
  27. 可以請問酪梨可以用刨刀削皮

    然後再去切一塊一塊的嗎???

    還是一定要先切對半在慢慢挖出來的方式??

    回覆刪除
  28. 嗚嗚我在綠色時期就剖開切塊了……還有辦法讓它變熟嗎

    回覆刪除
  29. 謝謝妳的告知

    回覆刪除
  30. 請問您在文章中說放半杯布丁,但是留言回應說一顆酪梨要放一杯布丁,我有點迷惑了?是因為300cc的酪梨不到一顆嗎?

    回覆刪除
  31. 謝謝版主!我的調理機是大台的,所以我可以直接放入一顆酪梨加一杯布丁!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