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羊毛氈─海綿寶寶(針氈做法分享)&戳針選購推薦





99/02/22    親手刺一隻mo的最愛,帶出去的感覺就是不同                                                        Photo By SONY T1 



是不是很奇怪,momo最新最愛不是老虎嗎?  

其實......仔細看上面日期,這是去年二月做的啦     

這篇早該po,不過後來積的文越來越多,這篇就不小心沈到海裡去   



雖然很久沒po羊毛氈,可是來看我羊毛氈文的人卻使終不曾間斷  

當然   詢問有關羊毛氈做法與工具問題的人也不少     

前幾天有機會試用了一組新的戳針   

天啊~   它真的超好用的  

好用到我忍不住想推薦給想買戳針的朋友們   

順便也利用這機會把差死無緣與各位見面的  海綿寶寶  介紹出場吧   



這就是幅新二代羊毛氈針氈把手組 $295 。它是Made in Taiwan的喔





其實它是三針合併的戳針,拿起來非常輕巧





一組內含德製羊毛氈專用針3枝





使用非常簡單,就是把戳針拿出來再依所需放入一到三根戳針





接著放入剛取出的墊片





最後旋緊手杷即可





看到沒有,三孔戳針就可以使用了





以前都是用左邊單針來戳,戳久手都會痛。現在有了這個,想用單針或雙針到三針都嘛可以





因為轉的地方在靠中間處,所以使用上非常順手好用





會大力推幅新二代這隻不是沒有原因,看看下面這個也是三針的是我之前買的日本貨





它很麻煩,因為看下面照片就知。第一 它有好多層要拔





第二是它戳針放進去一定要對好它的卡洞,不然的話就會卡死開不開

開不開會怎樣? 其實也不會怎樣啦,頂多就是像我這隻這樣,為了開它結果破成跟狗啃一樣而以    





最討厭的是它是"蓋式",你的頭一定要對好那條線才行。不然一碰它就會掉,一掉就小心又有人要被刺到了

被刺到不打緊,最討厭的就是又要花錢了。為什麼? 因為就斷針了啊





可是幅新這隻超人性化的。它收起來就是把針從左那抽出再又回右邊那去





接著把墊片放進去再旋緊就OK了。簡單只有單一隻,收納儲藏,安全又方便





市面上幾種戳針組我幾乎都用過,不敢說達人,但最少我算真的也用過不少種類





這組不管是入學者或是老鳥,個人真的覺得都適用。而且三針合併對於針氈的速度真的差很多呢





既然都介紹這組了,我知道接下來一定會有人來問我去那買之類的問題  

這隻是新貨,它2011/1/20才開始出貨   

所以各位看到時,它已經開始賣了  

還有,新品嘛   當然有優惠囉    

心動就馬上行動吧     

































優惠期間: 即日起 ~  2011/2/13  
       價格 : 定價 88折 =>NT$260元 / 一組
購買地點: a.幅新手織-線上購物中心

b.幅新手織工作室:(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7號七樓-1、捷運忠孝敦化站)


PS. 2011/1/20 起開始出貨。






幅新手織 - www.foundertek.com.tw


聯絡資訊: (02) 2781-1699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也可以到這裡看更詳細的介紹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n_C6WPOUHwJ.brE83wudvw--/article?mid=1087











今天的海綿寶寶就是仿這隻來做,這次主要就是用三針戳針做的。速度真的快很多喔





首先用黃色羊毛做身體。把羊毛依下捲成扁圓狀





先用單針深深刺幾針固定羊毛尾





接著用三針努力刺出長方型的型狀出來





要記得六個面都要刺,邊刺邊翻面平均刺





刺到每面都硬硬的





接著把咖啡色羊毛舖平





繞在黃色下半當成褲子





羊毛頭處先用戳針固定





接著邊拉平邊把咖啡色羊毛刺貼固定





羊毛固定後,就可以用三針大力、使力戳合了





接著同上,用白色羊毛把黃與咖啡色接合處圍住。刺合





再拿二條少許白色羊毛繞二圈當眼睛底





接著再同樣方式再刺藍底,最後把黑色再刺入即可





取一黑色羊毛,用手在桌上在撮成長條狀





沿著白色眼球邊繞邊刺合





接著取黑色一小絲黑色羊毛





一樣用手指先撮成小米狀,然後刺在褲頭上





取一小絲紅色羊毛放在嘴部





再戳出嘴巴型狀





接著取二小絲白色羊毛刺出牙齒









眼睫毛則是用六根黑色羊毛先撮成小米,再刺上去





用上述做法,再做出臉部紅圈;淺黃色做出海綿的洞洞





取同身體黃羊毛,先用單針戮出下面鼻子型。尾部尖的地方不要戮太硬喔





接著把鼻子戮入臉部





再戮出紅色領帶





取二段同份量的黃色羊毛當雙手





先把羊毛折像下圖上面那樣型狀,然後再邊戮邊調整就會變成下面的手勢了





二隻手邊刺要注意把持同樣的大小喔,不然就會變長短手。手臂與身邊接邊不要刺太硬





接著把手戳入身體





另一邊也一樣  (不要再問我了,這樣組合手是不會掉下來的。這就是羊毛氈的 魅力    )





最後在手臂與身體接合處繞戮上一圈白色羊毛當衣袖





其實本來是要做髮夾啦,後來完成品太大就改成別針了





帶子是專程去買的海綿寶寶,配上我的 "手工特製  獨一無二"版海綿寶寶,是不是很炫了呢  





momo:炫是很炫啦,不過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偷懶,人家也想要有腳的寶綿寶寶嘛





本來想做腳,可是就一直有事一直托著  

後來想想    沒腳也是很可愛啊  

哈哈哈.........



這隻到現在還在喔  

而且整隻好好   都沒有被分屍   

很多玩具摔個二次不是手斷就是腳斷  

這隻居然一直幸存到現在    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異   



mo很愛摸它的鼻子  

也很愛拔它的毛   

羊毛氈有一個好處就是    修補很容易  



鼻子有二次差點掉下來  

快掉時mo會自己拿來找我 "修理"  

刺個幾針   女兒就會把你當  神  一樣崇拜你  

這感覺    真爽   















39 則留言:

  1. ^^推~~~搶頭香~~!!

    我女兒也超愛海棉寶寶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要笑我......

    請問不用膠也不掉的原理是什麼

    我是真的不懂

    回覆刪除
  3. 推~

    真是巧手媽媽:)

    回覆刪除
  4. 蓉蓉推..

    vici手好巧喔

    不過這東西很方便耶

    又不怕小孩誤拿有危險

    回覆刪除
  5. 哈 媽咪的手藝好巧喔! YYB看了嘆為觀止 大推~

    回覆刪除
  6. 推~

    偶也崇拜妳了

    隨便就可以弄個海綿寶寶出來

    手作對我來說很難呀

    因為我沒那耐心

    回覆刪除
  7. 大力推推



    哇~太厲害ㄌ

    我很仔細從頭看到最後

    真的發現妳的手好巧

    原來這是妳的法寶

    太酷了



    妳的介紹好清楚

    看得我都好想有空要試試

    不過目前真的太忙@@



    看到妳的大姆哥有破洞喔~

    很痛吧?!



    為厲害的美女媽咪再次大力推推囉~

    .

    回覆刪除
  8. 好可愛的海綿寶寶喔



    推推



    NIKOKO

    回覆刪除
  9. 挖....@@

    gumo媽

    你真是多才多藝的人妻ㄝ!!!!

    回覆刪除
  10. 哈哈~

    當神一樣崇拜你~~

    這句話很有趣呢~

    因為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啦!!



    推~

    回覆刪除
  11. 推10~

    mo麻妳的手好巧..

    看妳的講解好像很簡單..

    如果叫我作..可能作不來呀!

    回覆刪除
  12. 下次刺ㄍ珊迪臉給星哥好ㄌ~~~ㄎㄎ

    看完也覺得沒腳ㄉ寶寶也可愛

    哈哈...推

    回覆刪除
  13. 好厲害歐~飛幾百年沒有沒作針氈了~

    不過~那組日本的多針工具~飛也有ㄟ~

    呵呵~推推~QQ~

    回覆刪除
  14. 推~~



    好酷~~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東西~(不要偷笑唷,呵)

    回覆刪除
  15. 做得真不錯。(摸下巴): )

    回覆刪除
  16. 哈哈

    不要說momo我也是很崇拜妳的^^



    momo現在喜歡老虎,那妳什麼時候要發表新作品阿

    推推

    回覆刪除
  17. 推~

    沒有小孩不愛海綿寶寶的啦^^

    回覆刪除
  18. 你的手好巧什麼東西都會作,希望多多分享羊毛氈教學

    回覆刪除
  19. 說到羊毛氈

    hana媽在日本幫我買了兩包材料包

    我沒買戳針,結果這兩包材料包就這樣擺在家中三年

    至今都還沒去完成.............



    海綿寶寶的羊毛氈太強了

    不能不推^^



    推~~~~~~~~~~~~~~~~~~

    回覆刪除
  20. 推推

    好可愛ㄛ~

    妳的手真的很巧ㄋㄟ

    做手工藝好看

    進廚房秀廚藝

    也好讚~

    撰生活札記or遊記也好看

    越來越崇拜妳了~哈 哈

    回覆刪除
  21. 剛開始看始還不解這是什麼玩意

    原來是手作必備的工具呀~~~

    可惜我對於這種東西太不擅長了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推推19 ^^~ vici太利害!!!

    好精緻又考手藝的手作

    這也是為甚麼vici對造型便當也能那麼快上手的原因

    這海綿寶寶太生動可愛^^~love it

    回覆刪除
  23. 戳紮實點.不毛又耐用喔~不過妳的海棉寶寶長得還真逗趣捏!

    回覆刪除
  24. 做的有幾分像耶

    好可愛喔

    也好想要一隻XDD

    回覆刪除
  25. ㄚㄚ推推20~

    我女兒也在旁邊看

    直嚷嚷說好厲害好可愛唷

    (剛好她外號就叫海綿)



    真的是粉厲害~

    回覆刪除
  26. 好可愛喔~這材料應該很貴吧!!!

    回覆刪除
  27. 真是厲害哩~

    戳針我一直都是用可樂牌

    這種可自由更換的針組我倒是沒用過

    謝謝GUMO麻的分享呢

    回覆刪除
  28. 厚~gumo麻你實在是太強了啦!



    當然初,我好像是因為你羊毛氈的作品才連到你家的

    不知不覺變才固定觀眾群了!

    回覆刪除
  29. 是飯糰會容易散嗎?

    粘飯糰要熱騰騰,趁熱粘

    這樣飯粒跟飯粒才可以緊緊握在一起說

    回覆刪除
  30. 推~

    好強喔!!達人耶~

    戳來戳去好像很好玩

    可是...我每次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

    上次拼布也是~只玩了一天@@

    哈哈~我也是別浪費錢哩

    回覆刪除
  31. 呵~



    好像從別人做羊毛氈的文章連過來

    然後看到你的作品[羊毛氈─針氈片氈應用]真的好強

    又看到你的遊記寫得超仔細(那時剛好要計劃去峇里島)

    結果一看變主顧啦!

    回覆刪除
  32. 推!!巧手..太強啦!!

    回覆刪除
  33. 推24 嘆為觀止!

    還好我對手工藝沒搞頭,不然一定會花很多時間在上面 XD

    回覆刪除
  34. 作的好像喔!!! momo麻你真厲害~~

    佩服佩服~~~:D

    回覆刪除
  35. 好~可~愛~喔~

    小孩們有這種媽媽真幸福︿︿

    回覆刪除
  36. 我總是戳不好像海綿寶寶手這種小形狀!!毛又好軟好難抓!!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拜託~

    回覆刪除
  37. 謝謝你的分享,看了你的文章我好心動喔~~我完全沒接觸過,想問只買你推薦那隻戳針夠用嗎?還是需要很多種工具呢?

    回覆刪除
  38. 您好~昨日我才做過我人生中第一個羊毛氈呢! 有人指定我要我再做海綿寶寶! 所以收尋到您的文章! 您做的真漂亮呢! 好

    細緻! 我也想把我的羊毛氈掛起來! 請問怎樣把羊毛氈和藥匙圈之類的鐵製品結合呢? 諚樣比較牢固? 用手縫夠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