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因為跟團讓我更加愛上自助的美好


2012 08    Photo By GF1

明明才自助一次
這標題卻下得好像我已經是自助達人似的
我果然很容易自滿 

部落格停了一個禮拜
不過也因為有FB
所以關心我們家的人也應該都知我們去跟人家趕韓流去

這次是家族旅遊
原本老公提議首爾自助就好

 一來 家族人多為了方便
二來 七、八月臨時多了幾件大事
所以我還是選擇跟團比較簡單也輕鬆

這次選的旅遊社雖然是第一次參加
但也是報上名號大家決對耳熟能詳超大間的旅行社公司
只是 人生還真的處處充滿意外
這次跟團竟讓我遇上了怎麼也料想不到的島事
這種島意外實在是那種小報的野團才會出現的事
竟也讓我遇上了

回來申訴後 對方今天給了善意的回應
所以就不再多說
但 因為如比
我跟老公更加懷念自助的美好


當然不是說自助就一定比跟團好
但我們家實在很適合當浪人
走到那 坐到那的浪人



看到路邊有什麼就買來吃,從沒在管是否為吃飯時間
出來玩嘛,當然開心就好嘍~



不想當浪人時,就找間漂亮的咖啡店來坐
能在異國當當假貴婦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的體驗




回來後 很多人問我首爾到底好不好玩?
其實不管你問的是那個國家
我的答案應該都是一樣

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有興趣
每個國家我都覺得很有趣 
  

真的
首爾對於女人 真的是天堂

老公:女人興奮;男人心痛


首爾很好買
尤其是保養品與彩妝真的比台灣先進又更棒
最讓人激動的是
同樣的牌子、東西
價格幾乎只有台灣一半的價格不到

同團的幾個女生真的是站站買到瘋
每次集合時就聽著他們開始分享大家又各自買到什麼
什麼東西在什麼店只要台灣1/3價格就有
幸好我對這些東西算是免疫了
不然一直聽著他們激動的吶喊
再多待個二天
我還真不確定是否還能把持得住

韓國的食物雖然辣
但它們的辣我個人還能接受
而且我是覺得真的不錯吃
只是去過的國家算來有十個以上的GUBE這次竟第一次吃不慣韓國食物
GUBE出國從沒什麼飲食不合的問題
這次不知是不是因為太熱加上韓國餐餐不是烤肉就是火鍋關係
他幾乎都沒什麼吃
MO有好一點 但也吃不多
對了
MO竟不怕韓國的辣
我家MO果然為了吃 真的蝦咪嚨不驚

喜歡韓劇的人去首爾會尖叫
很多地方都有韓劇的影子
害我走到這也喊:這是XXX的景耶
還沒走到另一邊馬上聽到同團另一人叫:快~ 這是OOO跳河的那個河,快拍!
是的
是不是韓劇迷在此時還真騙不了人
老公:真是一群瘋女人 
首爾真的不錯
唯一的錯就是時間太不自由了
是的 這就是跟團的缺點之一

這次去玩真的發現首爾非常適合自助
韓國本身治安不錯
近年來又極力發展旅遊業
所以只要是旅遊的景點處都可以在路邊看到
一組二個人身穿紅背心、帽子上有個小寫的i 的人
一個人胸前寫「日文」另一個是寫「漢語」
對 你會說什麼話就找什麼人

我有試過 我在不同地方都有去找他們問路 (我承認,我真的很愛做這種事
他們腰上背了一堆各式地圖
你問什麼 他們都非常熱情的回答你
要其他地方地圖也ok
地鐵、飯店等等
怎麼走、走多久通通馬上回答你
不會走還會畫給你看

所以首爾真的自助就好
真的不用怕


對於喜歡品嚐當地小吃或是想體驗當地文化的話,那就自助吧~


為什麼自助更能了解當地呢?
因為要自助就得先做功課
做了功課你就會知
到什麼地方就要去吃什麼美食、看什麼東西、買什麼特產
那麼自然就會了解多一點

而跟團雖有導遊解說
但說些歷史他說完你也差不多睡著了
下車他叫你買什麼你就買
叫你走行程你就走
可是往往那些只是團體客去的地方而不真的是當地風情

聽完後
有沒有對自助更心動呢?
不過我還是一定要講

真的不是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適合自助
如果你又帶著小人的話
飲食、治安、交通等等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總之


  玩的開心 玩的盡興 玩的安全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4 則留言:

  1. 韓國真的那麼適合自助嗎?上次我老公自己去差點被地鐵搞瘋XDD

    回覆刪除
  2. 我投自助一票

    當初如果不史真的沒時間做功課

    我真的會自己一個人去自助(((韓國跟團的經驗爛透了....



    推1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跟過一次韓國團之後

    跟你的心得完全一樣

    去韓國自助就好XD

    回覆刪除
  4. 我有同事去韓國幾次也都是自助

    沒有看韓劇(唯一有看的就是藍色生死戀),所以對於場景也不了

    但是藥粧、化妝品同事倒是BUY了不少

    今年228連假,公司旅遊也去了韓國

    但這些...通通與我無關,因為我沒去

    去年本來有計畫要去,但我家那老頭子反對,所以才去了日本

    韓國,目前還是遙遙無期的妄想吧

    回覆刪除